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调升兰石集团评级
张勤峰

 大公日前发布了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跟踪评级报告。

 大公指出,兰石集团主要从事机械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及贸易等业务。公司在国内板焊式压力容器及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生产方面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炼化设备市场占有率较高,下游客户稳定。公司仍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锻造和热处理生产基地之一,生产规模较大。2014年公司新增房地产及贸易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及毛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由于“出城入园”项目建设为公司带来巨大的资本支出压力,公司总负债增长较快,资产负债率快速上升,存在较大的债务偿还压力。此外公司期间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仍然较高,对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现金流获取能力始终较弱,2014年以来,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大幅净流出,不利于对债务和利息的保障。预计1~2年,随着房地产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

 综合分析,大公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