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上季利润
同比增3.3%
王荣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网络公司百度(交易代码:BIDU)7月27日公布了第二季财报。数据显示,当期公司总营收为人民币165.75亿元,同比增长38.3%;利润为36.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此次首次公布了包括去哪儿、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在内的交易额,第二季度达4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09% 百度方面称,不同于以往只以广告营销收入为参考指标的百度价值评估体系。未来百度还将进一步公布O2O(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去哪儿)、百度地图、直达号、百度钱包,爱奇艺等领域的业绩,继续完善新的价值评估体系。

 在本次财报中,百度首次公布了旗下众多APP二季度情况。财报显示,百度地图移动端市场占有率超70%、月活跃用户3.04亿,二季度同比增长48%;百度直达号接入商户数达76万;百度糯米6月用户数将近是3月的三倍,现已覆盖400座城市;百度外卖已经覆盖全国近90个城市,仍然在快速扩张之中。

 对其控制的非上市公司爱奇艺,百度首次公布称,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10亿元人民币,用户5亿,其中注册付费用户超5百万。

 与此同时,百度的国际化也在加速。4月,百度投资交互乐谱软件Tonara;6月,百度全资收购日本原生广告公司popIn以及投资内容推荐平台Taboola。百度方面称,此举旨在抢占新兴市场。(王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