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央企实现利润6428.4亿元
刘丽靓

 国资委2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6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实现利润6428.4亿元,上缴税费10265.9亿元,全部中央企业中,盈利企业占到90.9%。截至6月末,资产总额40.1万亿元,所有者权益15万亿元。随着国家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以及企业降本增效、调整转型效果显现,中央企业对下半年预期普遍有所改善,经济运行趋稳向好的基础有望进一步巩固。

 上半年,中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走出了一条企稳向上的轨迹,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经济运行趋稳向好,盈利能力持续回升。经济运行呈现出四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整体效益逐月向好。二是多数企业效益稳步增长。三是运营成本逐步下降。上半年,中央企业营业成本同比下降8.9%,销售费用下降8.9%,企业面临的成本上涨压力得到缓解。四是运营质量持续改善。(刘丽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