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爱财高耀文:
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服务
徐文擎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北京)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聚爱财即将推出的产品篇“聚爱财Plus”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北京聚爱财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团队负责人高耀文介绍称,聚爱财Plus定位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量化跨类资产配置,通过量化的方式,将普通投资人对于收益、风险、期限的模糊概念清晰地勾勒出来,明确配置方案。

 他提到,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未来资本市场会呈现出几个显著特征:银行理财转向权益类资产;单一房产投资转向多元资产配置;固定收益转向浮动收益,另外金融工具会加速创新,而资本市场波动也将成为常态。在这些新的特征下,专业资产管理人更需要发挥专业精神,在理性投资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的创新服务。而聚爱财Plus的核心思想即为用户提供基于移动端的、多元化金融服务。

 高耀文介绍,聚爱财Plus将呈现四个方面的不同。首先,提供个性化、可定制的风险收益产品,根据用户问卷评估其风险承受能力,用户在范围内可自主定制预期收益;其次,账户为一体化大资管账户,背后依靠的是银行理财、债、证券、基金等各种投资标的,用户只需简单选择,而不必担心复杂的资产配置模型;另外,聚爱财依靠领先的资产配置算法,自动根据用户的期望收益以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分配各种资产及比例,并根据用户过往投资行为进行推荐;最后,提供智能交易功能,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交易方案,例如条件下单、算法交易、自动平仓、智能提醒等。

 “投资实务中采用的具体策略均来源于策略库,我们目前已有30多组策略作为基础支撑,未来还会源源不断地补充。”高耀文说。

 此外,聚爱财Plus背后的众多策略将以数量化多策略趋势跟踪体系为基石,辅以严格的投资纪律与独特的风险管理策略,坚持顺势而为。策略布局也涵盖了普通股票型(量化选股)、指数增强、灵活对冲、中性对冲等常见的量化基金投资方法。策略常见,但通过优化模型,不断提高策略的实际收益。(徐文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