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化集团大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的主导产品纯碱属基本原材料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直接影响到纯碱主要的下游行业--玻璃行业,同时也影响冶金、化工等诸多相关下游产业。由于近几年国内纯碱改扩建项目和新投建项目产能扩张较大,纯碱行业整体供大于求的矛盾长期存在,价格战带来的低成本竞争已成为纯碱行业的趋势,2015年上半年公司主导产品纯碱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主导产品氯化铵市场价格也大幅下滑,到目前氯化铵市场价格有所回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70万元,较上年同期45592万元减少4222万元,减少9.26%,公司实现营业成本42301万元,较上年同期45202万元减少2901万元,减少6.42%,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929万元,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2097万元增加亏损832万元,实现净利润-2929万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2466万元增加亏损463万元。

 公司亏损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虽然公司生产实现了稳定、高效、低耗运行,但公司主导产品纯碱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主导产品氯化铵市场价格大幅下滑影响了公司业绩。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际生产纯碱28.1万吨,上年同期完成29.5万吨,降低4.75%,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际生产氯化铵28.3万吨,上年年同期完成29.7万吨,降低4.71%。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下滑,产量及销量减少,使营业收入减少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下滑,产量及销量减少,相应成本减少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运杂费减少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工资福利费减少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财务手续费稍有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下滑,产量及销量减少,使收到现金减少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发生的购建费用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票据融资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生产经营正常,发生的研发支出费用减少

 2 其他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公司计划生产纯碱57万吨,计划生产氯化铵57万吨,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营业成本10.03亿元。

 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际生产纯碱28.1万吨,实际生产氯化铵28.3万吨,实际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营业成本4.23亿元。

 公司营业收入及成本较2015年计划相差较大,其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纯碱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及主导产品氯化铵市场价格大幅下滑。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区位优势、产品品牌及质量优势、生产装置优势及传统优势等核心竞争优势皆未发生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公司无对外股权投资情况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公司无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公司无子公司、参股公司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五)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由于公司2014年度未分配利润余额为负数,同时公司生产经营尚需资金,故报告期内公司未进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

 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六) 其他披露事项

 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刘平芹

 大化集团大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7日

 公司代码:900951 公司简称:大化B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