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动态

 ■ “新三板”动态

 圣泉集团成功研发石墨烯纤维

 圣泉集团(830881)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取得新突破,公司研发的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牌功能纤维有望在服装、军工、轻工、医疗、精细化工等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8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的“生物质石墨烯功能纤维及其在纺织领域中的应用”项目于7月27日通过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鉴定验收,该项目主要技术指标及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生物质石墨烯功能复合纤维,具有抗静电、远红外、防紫外线、抗菌等多功能特性,用其制成的内暖纤维长丝、短纤,短纤可与莫代尔、黏胶、棉、普通腈纶等其他各种纤维搭配混纺,长丝可与各种纤维交织制成不同功能需求的纱线面料。

 “石墨烯内暖纤维的用途并不仅限于服装领域,还可以应用于生产车辆内饰、美容医疗卫材、摩擦材料、过滤材料等。”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介绍,“公司去年开建的全球首条100吨/年生物质石墨烯中试生产线有望在本月试车。公司拥有产量和价格的双重利器,有望在石墨烯工业化竞争中占据优势。”(董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