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基础和条件
下半年CPI走势将保持基本稳定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国家发改委28日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发改委高度关注股市的异常波动,为了促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对于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较快的问题,李朴民表示,发改委有关司局和单位也在进行密切地跟踪、分析。猪肉价格由市场形成,必然是有涨有落,当前猪肉供应充足,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猪肉价格会回归到一个正常水平。预计下半年的CPI走势将会保持基本稳定,处在温和上涨的区间。

 “稳”包括六个方面

 李朴民表示,总的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包括六个方面,即增速稳、消费稳、物价稳、就业稳、农业稳和收入稳。“好”和“进”,主要表现在经济结构加快调整优化,新的增长点加快孕育,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形成。

 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李云卿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稳增长政策措施效果的不断显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推进,新经济增长点加快孕育,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除服务业比重不断提高外,实体经济运行还有一些亮点。(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