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锌大幅下挫 后市继续看空
王超

 本周二,沪锌主力1509合约继续低位震荡,最终报收于14835元/吨,较上一交易日收低30元/吨。主力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减少。银河期货分析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沪锌仍在下行通道,短期内或继续下探寻底,保持空头思维为宜。

 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累计利润213.9亿元,同比降17.4%,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累计利润566.6亿元,同比增18%。

 此外,上周五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创15个月以来新低,且为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荣枯线,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是自1980年以来的最低增速,发电量及发电平均利用小时数均在下降,电力相对过剩。制造业及社会用电量数据的持续偏软,显示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仍需更多政策保证经济增长。实体企业的持续疲软,也令市场担忧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增速的放缓,大宗商品延续弱势。

 银河期货认为,经济数据疲软持续拖累市场,而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召开,市场明显偏于谨慎。冶炼厂继续惜售挺价但下游采购疲软下,市场成交趋于清淡。技术面来看,沪锌仍在下行通道,短期内或继续下探寻底,保持空头思维为宜。(王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