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认为欧央行
可加大货币宽松力度
张枕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8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欧央行应该保持甚至加大货币宽松的力度,必要时延长目前量化宽松(QE)措施实施的时间、增加资产购买品种,推动通胀达到欧央行目标水平。

 IMF对欧央行推出的QE措施充分肯定,称IMF高度支持欧央行的QE计划,正是QE计划没有让希腊危机给欧元区经济带来过多伤害。不过,IMF称希腊方面可能还会爆发危机,欧央行需要为此准备好延长QE计划,特别是如果届时欧元区通胀水平仍然低迷。欧元区QE计划预计在2016年9月结束,而目前欧元区通胀水平仅为0.2%,远低于欧央行接近2%的通胀目标。

 IMF还表示,欧央行不仅应准备好延长QE计划,还应考虑扩大资产购买种类,因为当前可购买的资产种类有限。

 此前,欧央行的资产购买包括公共机构和国际组织发行的债券,以及重新打包的资产担保债券等。本月早些时候,欧央行扩大了可购买的资产品种,包括国有公用事业公司发行的债券。IMF建议,欧央行还可以购买更多机构债务,并放松私人部门资产的购买标准。IMF对于延长QE时间的建议,与一些欧央行高层官员一致。他们都认为,如果通胀不能回到2%目标,该行应该购买更多债券。(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