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网宿科技(300017)

 业绩超预期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7月24日晚间,网宿科技公布2015年中报,实现营收12.37亿元,同比增长4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66.69%,落入预告同比增加60%-75%中位。同时公司还公布了2015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445位高管和核心业务人员授予1459万份股票期权,未来四年行权条件为2015-2018年相比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40%、70%、100%、130%。

 安信证券指出,考虑通信行业营改增是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公司实际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7%。特别是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21.03%,净利润环比增长45.83%,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公司业务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相比2014年62名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的303.5万份股票期权,本次激励受众面更广,骨干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发展联系得更紧密,将对公司产生积极的影响。另外,较高的净利润增长率要求,也彰显了公司发展的信心。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已从百亿规模级别的CDN市场逐步拓展到广阔的数千亿级别的云计算领域,借助其在CDN业务上技术和业务客户积累,有助于其云计算业务的快速开展。公司有望借助社区云服务开始尝试B2C商业模式,面对最终用户并提升价值;海外CDN业务加快拓展,公司全球CDN业务规模将会逐步追赶全球领先巨头AKAMAI;其云安全业务有望快速形成上十亿元规模的业务;成为新的明星型业务。公司未来有望成为超百亿元收入、超千亿元市值的互联网卖“铲”巨头。安信证券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众信旅游(002707)

 打造V2O沉浸式营销新模式

 众信旅游与华谊兄弟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华谊兄弟出品电影的官方旅游合作伙伴,享有华谊兄弟旗下以境外为主要拍摄地电影的同款旅游线路的独家研发销售和宣传权。

 兴业证券表示,华谊兄弟实力雄厚,境外拍摄电影较多,为公司开发其中的旅游路线提供了不断增长的空间。近年来,影视作品带火拍摄地效果明显,“影视+旅游+OTA”已成热门趋势。已有OTA推出近百条热播影视剧同名旅游线路,游客以80后、90后年轻人居多,粉丝效应十分明显。公司此次与华谊兄弟合作,享受华谊兄弟旗下以境外为主要拍摄地电影的同款旅游线路的独家研发销售和宣传权。在出国游高速增长和影视作品粉丝效应的带动下,众信旅游有望利用合作契机,把握华谊兄弟优质的电影作品带来的亿万级粉丝,增强其在出国游产品的品牌影响,提高产品销量。兴业证券维持“增持”评级。

 广日股份(600894)

 电梯主业稳定增长

 平安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电梯其有独立于房地产之外的“家电”属性,具有长期市场空间,而电梯保有量的增加也将带来快速增长的更新换代需求。预计2025年电梯的更换需求约为36万台,占当年总需求之比超过25%;人口老龄化及法律法规的变化导致电梯配置密度增加;旧房屋仍存在140-240万台的加装电梯需求;保障房及基础设施建设支撑短期电梯销量;维保市场提供长期增长空间,未来维保业务收入将占行业收入的1/3-1/2。另外,公司货币资金占总资产比例超27%、资产负债率仅37%、19亿元土地补偿款即将回收,丰富的现金储备及电梯业务的现金奶牛特征为公司多元化战略的实施提供基础;收购松关电气切入智能制造,分享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高成长;2015-2025年地铁建设将迎来黄金十年,新控股子公司西屋屏蔽门市场份额居国内前列,7月新中标金额逾7500万元,看好公司控股之后的发展;PPP模式的推广有利于公司LED业务在市政照明领域的稳健增长,汽车大灯业务有望突破。此外,员工激励计划获批,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广州市出台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未来将有更多政策落地;“一带一路”打开电梯出口空间;作为老牌国企,积极转型、多点布局,将受益于制造强国战略的推进;近半年来并购动作较多,外延并购有望持续。平安证券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