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盈阳7号半年收益近4倍
私募拓展多产品业务版图

 □本报记者 徐文擎

 

 即使在目前极速变化的行情中,仍有私募保持着今年以来接近400%的浮盈。朝阳永续最新的阳光私募榜单显示,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只成立于今年1月30日的私募产品盈阳7号,截至7月17日的单位净值为4.9673,今年以来收益达到396.73%。

 不过,面对宽幅震荡的市场,不少私募开始拓展多策略、多组合、多产品的业务版图,以达到把控风险、稳健收益的目标。“活着比赚钱更重要。”上海赢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成健说。

 半年收益近4倍

 朝阳永续数据显示,盈阳7号目前管理规模5000万,成立以来收益率和业绩排名迅猛攀升,进入6月12日之后,收益率也呈平滑走高态势,最大回撤为3%,期间最低净值即为基金发行之日的单位净值1,目前收益仍高达396.73%,暂时领先泽熙3期的341.39%。

 对于盈阳7号表现如此抢眼的原因,盈阳资管投资总监、盈阳7号投资经理薄君杰解释称,在此轮调整前,他们踏准了市场节奏,基本采用长期持有主流热点板块的策略,因此产品净值获得了较快的增长,后期在预判到市场风险后及时改变策略,对持仓结构做了较大的变动,将部分涨幅较大的品种换成一些超跌的品种,并且从长线持有的策略变为了更为灵活的短线策略,因此避免了损失,保住了收益。

 事实上,在今年5月中旬,薄君杰已在公开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称,对于已维持30多个月强势的创业板指数,“倾向于谨慎地认为这种高估值难以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基于对未来的前景分析,对中短期行情的判断是,波动更加剧烈,风格上大小盘将更趋于平衡。”

 不过,面对当前市场的复杂行情,盈阳资管表示将拓展多策略、多组合、多产品的业务线条,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使产品线更加丰富和合理。

 私募震后忙布局

 同样进行多元化产品布局的还有上海赢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赢华总裁成健表示,在当前行情下,对于专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最重要的是敬畏市场,其次用多策略、多组合、多产品去分散风险,获得确定性的投资收益。

 “以赢华旗下产品为例,有量化对冲策略、组合策略、定增策略,我们会提示客户进行多资产均衡配置,而不要把钱全部投在最赚钱的某只产品上。其中量化策略产品业绩净值不断创出新高,成立于去年10月31日的赢华-成功智享1号对冲产品,截至今年7月24日,整体收益为29.7%,劣后级为128.1%。除此之外,定增产品组合因前期安全垫积累够高,并未遭受太大冲击;5月新成立股票基金也未建仓,避免了损失,另外两只股票产品6月10日也完成空仓。”他认为,在目前的行情下,建议保持中性思想,顺势而为,但一定要保住本金安全,活着比赚钱更重要。“例如,赢华旗下所有产品的清盘线设在0.8-0.9之间,但目前为止没有一只产品清盘,我们永远把保值、生存放在第一位,财富背后最大的资产是时间,复利可以创造更大的收益。”

 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在近日举办的2015好买财富投资策略高峰论坛称,调整之后,建议投资者更加注重大类投资产品的均衡配置,对冲基金、新三板市场等都将迎来不错的历史机遇。

 另外,格上理财近期与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展博投资等10家管理总规模占到行业1/10的主流私募调研后的一份报告显示,大部分机构认为本轮大跌属于短期极端效应,主要由杠杆资金引起,当前风险已得到释放,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其中37%的机构积极认为许多优质股票已被低估,将积极布局价值洼地;27%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将布局成长;36%的机构会灵活投资,均衡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