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经理谨慎乐观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此前持续的市场反弹引来公募基金持续净申购,不过,27日市场再度深幅调整。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如果市场二次探底,基金净申购可能很快转为净赎回。

 借基入市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7月13日至24日,142只股票型基金和125只混合型基金净值反弹幅度超过20%。短期内净值快速反弹引发公募基金持续净申购,借基金抢反弹成为一些投资者的共同选择。多家公募基金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反弹第一周开始,基金赎回就有所减弱。

 以深圳某中型公募基金为例,在今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中,其管理的权益资产规模翻番,一举进入千亿规模基金公司行列。前期市场调整导致公司资产规模快速下降,近期的持续净申购则使公司资产规模有望重回千亿大关。

 对于业绩一贯出色的基金,市场触底之时出现申购并不意外。7月初市场深幅调整使得上半年净值涨幅名列前茅的“牛基”规模下降。随着行情好转,申购额不断增加。不过,多只公募基金为控制规模纷纷关闭申购。优势基金再度关闭申购,一方面说明市场反弹使得人气快速恢复,另一方面表明基金经理对于市场未来走势保持谨慎。

 公募基金净申购和销售渠道的大力配合也有较大关系,基金公司与银行渠道沟通较密切。(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