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美电器
获注控股股东零售资产
王荣

 黄光裕手中578家门店终于要注入上市公司。国美电器26日晚间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全资拥有的艺伟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发行股本。控股股东非上市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资产将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交易总对价为112.68亿港元,收购资产市盈率为32倍。

 “控股股东手里还有金融、地产资产,目前没有注入计划。”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方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

 此次大股东资产注入后,国美电器的门店网络将由1136家上升至1714家,由269个城市扩展到436个城市。此次注入的门店主要位于二三线城市。据国美电器介绍,非上市公司门店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均高于上市公司现有门店。

 国美电器方面称,上市公司门店目前以一线城市为主,交易完成后,门店网络将覆盖更广领域,二、三线市场也是公司未来门店布局的重点。(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