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粕“三连阳” 后市有望震荡偏强
□本报记者 马爽

 □本报记者 马爽

 

 七月中旬,国内豆粕期货在外盘带动下一度上冲至年内高点,随后因美国种植区天气前景得到改善,追随CBOT大豆期货自高位回落,并创出“四连阴”走势。上周二开始,市场格局发生变化,豆粕期价呈现出连续反弹态势,并实现“三连阳”,不过上周五又有所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菜粕走强、库存下降、资金推动及技术面等方面因素,给予国内豆粕期价一定支撑作用。展望后市,七八月份是传统天气炒作时节,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变化易造成盘面反弹。但第三季度国内进口大豆到港数量庞大,给国内豆类市场带来压力。因此预计后市期价或将以震荡偏强行情为主。

 “自本周二开始,豆粕期价止跌出现连续反弹主要是受菜粕走强、库存下降、资金推动及技术面等方面支撑。”国信期货研究员侯雪玲表示,进入夏季水产养殖业高峰期,我国菜粕市场刚性需求也开始显现季节性转好态势,豆菜粕价差处于低位,菜粕强势对豆粕提振明显。此外,近期油厂大量执行合同,豆粕库存出现下降,现货供给压力不大,支撑期货市场。其次,股市站稳4000点,多头人气重聚,资金开始涌入做多,豆粕主力1601合约连续三天大幅增仓,资金对市场构成推动。

 瑞达期货分析师柳瑜萍还补充表示,国内菜籽上市进度较慢,影响菜粕供应节奏,亦对粕类价格构成支持作用。此外,尽管当前生猪存栏仍处于偏低水平,但今年3月份中下旬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截至当前涨幅累计已超30%,有利于养殖补栏情绪回暖,远期饲料需求疲软格局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从而为豆粕期货远月价格带来支撑。

 “目前来看,主导豆粕期价的最大因素还是美国大豆产区天气、USDA供需报告预估及现货未执行合同。”侯雪玲表示,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美国大豆产区高温少雨,整体利于大豆生长,预计美豆优良率将改善,但天气支撑有限。此外,8月份报告中USDA很可能在下调种植面积前提下,下调单产,从而下调期末库存,对豆粕构成潜在利多。另外,未执行合同能否持续增加值得关注。

 柳瑜萍认为,就国内豆粕供需基本面来看,7月份进口大豆集中到港,油厂开机率维持高位,而豆粕饲料需求恢复速度较慢,全国豆粕库存延续上升势头,整体供需格局相对偏松,后市局部地区油厂可能再次面临胀库风险。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整体看好豆粕期价表现,主要因为厄尔尼诺天气仍在,美国降雨季仍未结束,后期天气仍有炒作热点。8月报告种植面积、单产仍有下调预期,这将给市场带来支撑。此外,在经过此番调整后,美豆仍有进一步上涨预期。且国内豆粕现货需求比较乐观,油厂挺粕意愿较强。不过,与此同时,第三季度国内进口大豆到港数量庞大,给国内豆类市场带来压力。因此,预期后市豆粕期价或将以震荡偏强行情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