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财报主导美股表现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股市场下跌,标普500指数全周跌幅达到2.21%,收于2079.65点。不过自7月初财报季开始以来,市场仍累计上涨0.8%。上周116只标普500成分股上涨,低于前一周的352只,386只成分股下跌,高于前一周的149只。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4只,超过5%的有4只;跌幅超过10%的有16只,超过5%的63只。

 十大行业板块全部下跌,此前一周有九个板块上涨。原材料板块表现最差,全周下跌5.46%,由于全球商品价格持续下跌,该板块今年内的累计跌幅达到7.41%。能源板块上周下跌4.07%,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3.02%。公用设施板块下跌2.38%,年内累计跌幅11.51%。医疗保健板块下跌2.76%,但年内仍累计上涨9.23%,是表现最好的板块。上周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好,跌幅为0.92%。

 相比于整体市场的下滑,投资者更需要关注的是个股的大幅波动。在企业财报影响下,个股股价出现迅速而强烈的反应。上周原油和商品敏感的个股受到冲击,切萨皮克能源股价下跌23.41%,纽蒙特矿业下跌13.97%,Freeport-McMoRan下跌22.61%。其他显著下滑的成分股还包括联邦科技公司,下跌10.32%,IBM下滑7.4%,Biogen Idec下跌25.86%,苹果下跌3.95%。

 当然,利好企业财报也推动多只个股上涨,亚马逊上涨9.61%,目前市值超过沃尔玛,晟碟上涨11.64%,CMG上涨10.1%。

 上周并购市场继续活跃,家居装饰商家得宝表示将16亿美元收购Interline Brands;ANTM将542亿美元收购保险商Cigna;培生将旗下金融时报集团以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日经新闻。

 经济数据方面,利空消息是6月美国新房销售年化销量为48.2万套,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5万套,5月份销量也从最初的54.6万套下调至51.7万套。好消息是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5.5万个,创41年新低。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半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发布财报,第二季度整体盈利表现好于预期。已发布财报公司中,73%的公司盈利好于预期,整体盈利同比下滑3%,但剔除能源板块后整体同比上升2%,但营收仍然低于预期。

 本周企业盈利将继续成为市场主导因素,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本周167只成分股发布财报,占市场总市值的27%,值得关注的公司包括默克、辉瑞、脸谱、雪弗龙、埃克森美孚等。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6月耐用品订单数据,预计上升2.2%。周二公布5月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预计上升1.8%,7月服务业PMI初值预计为55.0,高于上个月的54.8,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从101.4下滑至100.6。周三公布6月待售房屋销售指数,预计从112.6下滑至111.0。周四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预计增长2.7%。(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