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帆前十进三席
私募称
短期难反转
□陈洋

 □陈洋

 

 7月13日至7月17日,除沪深300表现差强人意之外,市场其它各指数振奋人心。上证指数上涨2.06%,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大涨8.46%和9.63%。截至7月17日,沪深300指数7月以来大跌7.19%。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616只,7月份的平均收益下跌3.12%,跑赢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992只,占比37.93%,负收益产品816只,占比61.39%。

 银帆投资旗下产品业绩爆发,“长安信托·银帆2期”、“中融信托·银帆一期(铂金1号)”和“中信信托·银帆8期”分别以30.92%、27.21%和25.46%是收益获得第一、第四和第五名。几年前,银帆投资是私募圈炙手可热的明星,是典型的以“打擂”而红极一时的私募。

 私募巨鳄泽熙投资旗下也有两只产品进入前十名,收益为29.85%的“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收益为23.80%的“华润信托·泽熙4期”分别是第二名和第九名。

 海川泽福、融昌资产和混沌投资等旗下都有表现不错的产品进入前十排名。

 日前,崔军因为多次举牌新华百货屡次出现在投资者视野当中。崔军旗下的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兆赢”)通过多个账户,合计增持新华百货5.08%股份,构成第三次举牌,崔军对新华百货持股比例由此增至15.08%。崔军管理的“华宝信托·多策略创赢1期”业绩位列第四,收益为12.87%。

 以12.16%的收益位列第七的为老牌私募康成亨的基金经理张耀东所管理的“中融信托·金融战士1号”。据悉,康成亨尤其重视对新兴产业、新兴技术、新兴商业模式等高成长性公司的研究。操作策略上,采取以波段操作为主的动态配置。

 对于大盘,私募人士认为,短线在4000点附近的反复震荡格局将延续,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可以逢低关注;另外,养殖板块、中报业绩好、有高送转的个股也可以关注。

 和聚投资认为本轮调整最恐怖的阶段已结束,但不认为市场短期会反转,市场反转至少需要几个月时间。下半年市场将企稳,会回到一个新的起点,但短期看市场仍为震荡市。长期看,待市场寻底之后,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信心恢复,市场将再次踏上牛市征程,而且依然会以大的波动完成慢牛的过程。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859只阳光私募新品,该统计周期内无新品成立。

 今年以来,有773只产品清算,该统计周期内有20只产品清算,其中11只属到期清算,其他9只为提前清算。该统计周期内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16只,环比下降5.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