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润投资拟收购学大教育
李香才

 银润投资7月27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23亿元,收购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公司学大教育。

 公告称,银润投资拟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吸收合并收购学大教育。同时,作为上述交易的先决条件,公司在吸收合并学大教育交割前,完成对学大信息100%股权的收购以及VIE架构的拆除。

 针对上述交易方案,公司分别与学大教育签署附条件生效的《合并协议》,对本次收购方案、收购价款等进行了约定;同时,公司与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学成世纪(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学大教育集团签署《VIE终止协议》,约定了VIE的拆除方案及拆除程序;此外,公司与学大教育的创始股东金鑫、李如彬、姚劲波及其分别在学大教育的直接持股实体等签署《支持协议》,明确了学大教育的创始股东金鑫、李如彬、姚劲波在特定情况下应支持公司对学大教育的收购。

 学大教育方面7月27日宣称,银润投资已经与学大教育达成了一项约3.5亿美元的协议。根据该协议,银润投资将以3.5亿美元的价格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学大教育进行私有化。

 按照协议,银润投资公司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5.5美元的价格对学大进行进行私有化,这一价格较此前在非约束性要约中报出的每股3.38美元的价格要高得多。

 学大教育首席执行官金鑫7月27日表示,该公司将努力开展措施,以便在今年底之前完成与银润投资的私有化交易。交易完成之后,学大教育将在中国境内市场完成借壳上市。(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