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意外披露年底前加息计划
杨博

 美联储日前证实因失误而公布了为6月16-17日FOMC会议所准备的工作人员资料,此类资料通常要在五年后才公布。该资料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加息25个基点,预计未来五年通胀将维持在低位。

 资料显示,美联储工作人员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0.35%,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25个基点。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1.26%,2017年底上升到2.12%,到2020年底达到3.34%。

 美联储工作人员还预测,到今年第四季度失业率将下降至5.34%,到2016年底降至5.24%,2017年底降至5.18%,到2020年降至5.16%。通胀至少在2020年前都将一直低于2%的目标水平,届时将达到1.94%。

 不过美联储发表声明强调,上述预测并不代表美联储决策层的观点,决策层的观点都公布在6月17日公布的FOMC货币政策声明、6月FOMC会议纪要以及7月8日公布的经济预测中。

 本周二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市场普遍预期其将维持现行政策不变。瑞银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次例会上宣布经济活动继续扩张,在全球风险消退之际,经济活动风险平衡已转向上行等。这样的表述将促使市场重新考虑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目前预计9月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为40%。(杨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