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通鼎互联(002491)

 外延式收购加速互联网布局

 方正证券指出,按照公司围绕大数据进行移动互联网产业布局的转型升级战略,公司将围绕移动互联网进行进一步的外延式收购。公司增发和前期收购完成后将持有瑞翼信息92%、通鼎宽带95.86%、杭州数云20%、南京安讯20%、小i机器人7%、南京云创存储20%、天智通达7%的股权。由于移动互联网的价值逻辑在于平台化,平台化的核心是流量,流量的关键要素是门户和入口。因此公司在流量经营上的战略布局值得认可,瑞翼信息依托运营商核心资源打造的流量掌厅具有入口属性和导流特征,为公司转型提供持续的流量和收入支撑。目前下载量已突破4000万,月均增速在400万左右,次日留存率50%,目前已经与江苏电信,全国联通,江苏移动合作,市场有望拓展至全国。预计2015年度下载数将达到8000万以上。

 方正证券表示,公司未来可以从三方面搭建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实现流量和数据的价值变现。一是聚合海量数据,包括近2000家品牌商、1.5亿买家数据(数云)和2亿运营商用户核心信息(安讯)。二是以依托数云强大的ERP+CRM技术开发能力,将数云公司的技术分析和瑞翼信息的数据内部贯通,实现对客户数据多维度挖掘;三是实现双边市场价值变现,向B端的银行、4s店提供征信和流量营销,向C端开心果在线教育导流和精确营销,从而逐步建立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良性循环。方正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科大讯飞(002230)

 人工智能“国家队”蛟龙出海

 安信证券指出,“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复的重点项目,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其他科研院校和企业超过30 家单位共同负责本次项目的研发与实施,该项目有望成为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标志性之作,同时也意味着以公司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国家队”正式成立。

 安信证券表示,如若公司人工智能水平达到考取“一本”层级,那么其市场空间理论上与目前大部分脑力劳动的人力成本总和相当,将是不亚于数万亿级的市场,这还不包括各行业智能化改造衍生出来数倍的软硬件服务市场。尤其是目前全球仅有谷歌、IBM、百度等巨头能够有实力进军“认知智能”这一人工智能最高领域,未来这将是一个寡头垄断的市场。安信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同方国芯(002049)

 抢占信息安全最关键环节

 安信证券指出,同方国芯7月22日晚间公告,竞标西安华芯半导体51%国有股权。此前同方国芯已经与西安华芯股东之一达成25%股权转让协议,如果此次竞标成功,将获得西安华芯76%股权。且转让方对受让方的专业能力和产业协同效应提出了要求,同方国芯竞标成功可能性较大。华芯半导体是国内稀缺的DRAM相关IC设计公司,西安华芯与同方国芯携手,将强化彼此现有的合作深度,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带来实际的订单增长,成为中国DRAM 行业发展的领军企业之一。

 安信证券表示,在信息安全法等政策支持下,相关公司业绩也开始出现加速趋势。从以浪潮信息等为代表的信息安全硬件产品,再到启明星辰等为代表的信息安全软件,再到最核心最关键最高端的芯片元器件,这正是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逐步深化的历程。目前各种信息安全公司估值水平普遍偏高,2015年PE甚至在100倍以上,性质类似的芯片公司,尤其是轻资产的IC设计公司,未来估值水平将向信息安全企业看齐,仍有明显的上浮空间。安信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