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油价下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通胀预期弱化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指出,纵观国际油价自2011年二季度以来四轮较明显的下降,可以发现许多相似之处:部分经济指标疲软,全球原油产量大幅增长,地缘危机趋缓,美元指数上行以及多国通胀率受到打压。

 市场分析师指出,以美国为例,油价下跌将使其通胀预期大为弱化。近期,美国通胀率明显回升,部分月份甚至已达2%的通胀目标,这使“鹰派”人士呼吁美联储应尽早加息。但在油价下跌的带动下,美国通胀率也可能随之走软,已经提上日程的加息时点很可能延后,届时全球资金流动也将产生较大变化。对于一些新兴经济体而言,油价下行无疑将缓解输入性通胀压力,货币政策将拥有更大的空间,特别是在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的背景下。

 另外,油价下行对行业面的影响也将逐步显现。在下跌到一定的程度时,部分消费者甚至可能因成本降低而重新选择原油作为燃料,减少甚至放弃此前成本优势明显的太阳能、氢燃料等新能源。果真如此的话,新能源相关行业将由于被“替代”而受到负面冲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