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是中国经济进入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适应经济新常态新时期,充满改革与挑战的一年。作为国民经济血管和神经的电线电缆行业也进入了新常态的发展,从高速的增长期转入中高速增长期,驶入由“大”变“强”的轨道。在此背景下,公司围绕董事会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按照“重研发、精制造、抓质量、促改技、严培养”的总体工作思路,同心协力,狠抓落实,经营局面持续向好。在铜价下跌11.34%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394.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9.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4%;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公司战略及年度经营计划,稳扎稳打,践行战略转型:

 (1)电线电缆主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市场布局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更趋合理,销售模式不断创新。在市场竞争更加严峻的情况下,铝合金电缆、风能发电电缆、铁路机车电缆、电磁线等产品实现了销量的稳步增长。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与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签订采购合同,实现省外地铁项目突破。此外,积极巩固原有市场的同时,全力发展新的市场,公司在磁浮交通市场拓展取得初步成效,顺利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就长沙磁浮工程供电系统1500V直流电缆项目签订采购合同,标志着公司首次入围使用条件更为严苛、安全性能要求更高的磁浮领域。

 (2)加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电缆的研发生产。公司凭借多年产品研发经验积累,成为中国南车首台充电大巴充电电缆的供货单位,并成为“充电桩电缆”国家标准起草参与单位之一。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增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7项。

 (3)公司于2014年底正式成立金杯家装水电事业部,全面负责水电之家项目筹划及运营。根据整体项目规划,目前管道产品(包括:PVC线管、PPR管道)已全面上市,PPR管道采用优质进口原料,质量过硬,深受广大客户好评。在渠道建设方面,公司已开始对传统门店进行装修升级改造,着力推进水电之家专卖店的建设。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收购了四川川缆电缆工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自本年5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学愚

 2015年7月22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40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7月22日上午以现场会议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技术信息综合大楼5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于2015年7月17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吴学愚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完成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工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41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7月22日以现场会议及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技术信息综合大楼5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于2015年7月17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刘利文先生主持。大会经过逐项表决,一致同意并通过如下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2015年半年度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