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7家央企入围
世界500强排行榜

 《财富》杂志于22日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06家(含香港地区5家,台湾地区7家),其中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有47家入围,入围前十名的中央企业有3家,分别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国家电网。

 从榜单来看,中石化排名超越壳牌石油位居第二,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占据榜眼位置,中石化也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中石油和国家电网的名次与去年持平,分别是全球第四和第七。上榜的中国企业的排名大多保持上升态势,其中榜上排名上升最快的是中粮集团,排名由去年的第401位上升至今年的272位。(刘丽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