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普涨
增量资金追逐高收益债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尽管A股近几日稳步走高,带动市场风险偏好重新回升,但是交易所信用债表现依旧不俗,显示部分低风险偏好资金回流债市的现象仍在延续。市场人士指出,股市信心的重建不会一蹴而就,大类资产配置的再调整不会很快结束,资金回流债市对收益率相对更高的信用产品更为有利。

 周四,交易所信用债市价涨多跌少,成交利率延续小幅下行走势,交投比较活跃。企业债方面,城投类品种,AA的09怀化债收盘到期收益率微跌0.63bp,11永州债跌2.15bp;产业类品种如AA级11新光债微跌0.37bp,12新查矿跌3.46bp,AA-的11万基债跌0.90bp,低评级的11蒙奈伦(A+)大降30.75bp。

 公司债收益率普遍走低,低评级高收益个券下行明显。具体看,中高等级活跃品种如AAA的12长安债收益率跌17.78bp,AA+的12鄂资债利率持稳,AA的12亿利02跌2.37bp。高收益公司债如AA-的12建峰债跌8.52bp,12东锆债跌49.04bp,A+的11天威债跌9.08bp,A的11华锐01、11华锐02收益率分别下行30.75bp、34.95bp。

 近期信用债收益率下行较为明显,与利率债持续横盘的局面形成较大反差。究其原因,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经济企稳预期增强,信用债信用利差有收敛的趋势,而更重要的是,部分资金回流债市,给信用产品带来增量配置需求。年中股市行情出现较大波动,且IPO陷入停滞,使得前期流入股市类固收产品的一些低风险偏好资金如打新基金、银行理财等重新调整资产配置结构,这部分资金回流债市的迹象比较明显,给债券市场带来了增量投资需求,但由于这部分资金对收益回报要求更高,因此相对偏好高收益产品,信用债直接受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