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七机构博弈 国药一致涨停

 昨日,在国企改革概念股尾盘起舞的情况下,国药一致实现涨停,收于79.20元。值得关注的是,昨日7个机构专用席位就国药一致展开博弈,该股昨日振幅将近15%。

 国药一致昨日开盘后小幅上攻,随后便节节回落翻绿,维系低调的绿盘震荡格局。不过下午两点附近,大额买单频现促使股价一扫颓势,企稳并直线拉升,不到十分钟便触及了涨停板,随后稍许震荡便封住直至收盘。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国药一致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名均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953万元、1024万元、858万元和750万元;同时,卖出前五名中,前三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2488万元、1980万元和1200万元。

 实际上,从7月8日起该股就率先企稳反弹,随后延续快速攀升态势,股价已经从49元附近涨至了79元,收复了大半前期调整失地。短期来看,政策利好预期之下,国资改革概念的火热有望延续,而国药一致连续上涨态势使得解套盘持股意愿提升,股价有望维系强势格局。(张怡)

 加码新能源 江淮汽车复牌涨停

 7月8日起停牌的江淮汽车7月21日晚间发布了定增公告并于昨日复牌。复牌首日随即被大单封上一字涨停,报收11.28元,仅成交1059万元。

 江淮汽车7月21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13.8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2907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高端及纯电动轻卡、高端商用车变速器等3个项目。这也是公司继7月18日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i.EV战略)之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加码。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增价格不低于13.88元,与停牌前10.25元的收盘价存在35.41%的溢价空间,凸显了公司发展的决心及信心。本次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将为公司每年贡献新增收入363亿元,净利润15.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大举加码的新能源汽车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领域,未来前景向好。再加上昨日复牌资金抢筹及惜售心态明显,短期该股将呈现强势反弹走势。(王威)

 民和股份现机构分歧

 民和股份自7月15日复牌以来强势反弹,连续收出5个涨停板,不过随着短期的快速反弹,资金的分歧也逐渐加大。伴随着昨日机构投资者的激烈分歧,民和股份止步五连阳,且日内振幅高达16.83%。

 在连收五个涨停板后,昨日民和股份以16.32元跳空高开,开盘不久便涨近9%摸高17.33元,随后股价一路震荡下挫,跌逾7%下探14.66元,尾盘企稳回升,收报15.40元,下跌2.90%。昨日该股合计成交2.99亿元,为复牌后的最高金额。

 昨日龙虎榜显示,在连续快速反弹后,机构投资者短期分歧加剧,该股料将陷入震荡走势。据深交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民和股份昨日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721万元至1544万元之间,合计买入了5321.49万元,占当日总成交的17.80%;而卖出该股的五大席位中的第一、二、四位同样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介于926万元至3039万元之间,合计卖出了5242.40万元。昨日机构席位的卖出与买入机构金额十分接近,显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短期分歧较大。(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