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宗商品交易“触网”
打造发展新样板
王朱莹

 7月20日,上市公司生意宝发布《关于与宁波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宣布正式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和运营“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共同打造大宗交易平台。

 根据协议,此次与宁波港的合作,将以生意宝平台为依托,将“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开发建设成为集液体化工品线上交易、线上支付结算和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先进交易平台。该平台可为交易客户提供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全方位、一条龙的产业链交易服务。而通过与生意宝的战略合作,宁波港以满足现有客户线上交易需求为基础,逐步将该交易市场发展运营成为全国贸易商参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液体化工交易市场。这也是生意宝继设立“网盛化纤电商交易平台”后,在大宗商品垂直品类在线交易布局的又一重大举措。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从衍生至今已有25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国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总数量约在1100家,在“互联网+”行动积极推进的当下,大宗商品交易领域也融入了更多的发展元素。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表示,此次生意宝与宁波港的正式合作也标志着大宗商品交易开启了发展新纪元。

 首先,宁波靠海,可以充分借助宁波即将构建的大宗商品交易结算中心、海陆运输交易结算中心和跨境电商基地等优势资源。

 其次,生意宝旗下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在宁波落地,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液体化工交易市场。

 第三,生意宝是中国B2B电子商务的最早开创者,公司是拥有包括“行业网站+联盟”的B2B电商平台、“商品+联盟”的大数据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的B2B交易型生态公司,而此次重磅打造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是将互联网从空中搬到了地上,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全方位服务更接地气,充分服务交易客户。

 刘心田表示,此次生意宝携手宁波港是互联网企业在大宗商品领域结合实体化的新型发展,宁波港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下转型的升级版企业,不仅提升了大宗商品区域中心的地位,还可以提升整个大宗商品交易大中心的地位。但其传统的港口服务模式较为单调,而生意宝之前也只是在互联网领域发展,现两者的合作一个从物流、仓储等方面,从电商角度分析,这样的组合就变得“有趣”多了。“有了宁波港的联手,生意宝也多了一个‘王牌’,他们共同来服务大宗商品将更有前景。”(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