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37 证券简称:东方明珠 公告编号:临2015-083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公司”、“东方明珠”指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百视通”SH600637)。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指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832),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已注销,为与本公司作区分,以下简称“原东方明珠”。

 一、传闻简述

 公司注意到近日有人在自媒体博客上使用了不准确的公司基本面信息,并据此对公司的股价进行分析和评论。

 二、澄清声明

 公司针对上述事项说明如下: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实际财务数据相对重组前的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已发生重大变化。本公司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存续方,各交易软件计算口径均以本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为依据,截至目前已披露的定期报告均为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因此目前各交易软件中的数据不能直观真实地表达重组后的公司价值。

 公司于2015年7月1日发布《2015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临2015-073)。依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模拟备考数据,上年同期数据如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003万元;每股收益:0.556元。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模拟备考)相比,将增加10%到15%。

 重组完成后,公司成为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以强大的媒体业务为根基,以互联网电视业务为切入点,实现受众向用户的转变以及流量变现,构筑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商业模式、体制架构,打造最具市场价值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

 重组后公司简称由“百视通”变更为“东方明珠”,请投资者在阅读资料、查阅往期数据时特别注意与原东方明珠(600832)相关数据作区分。

 百视通已于2013年12月5日公告与迪士尼合资合作,成立“上海百迪数字传播咨询有限公司”(详见公告临2013-033)。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开园,公司的文化旅游相关业务将直接受益于迪士尼经济辐射效应的拉动。

 三、必要提示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载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