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国投新集 编号:2015-023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项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256,830.52332,673.71-22.80
营业利润-91,278.98-62,576.72不适用
利润总额-91,302.95-62,554.87不适用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01.22-64,730.68不适用
基本每股收益(元)-0.35-0.25不适用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54-7.71不适用
 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初增减变动幅度(%)
总 资 产3,037,662.162,889,403.295.1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84,872.80670,574.32-12.78
股本(万股)259,054.18259,054.1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2.262.59-12.74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应简要说明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8亿元,利润总额-9.13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亿元。影响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调整经济结构以及煤炭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煤炭市场持续下滑,煤价下降,煤炭需求减少。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应说明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5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9.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亏2.8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亏2.66亿元,业绩减少的主要原因:受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调整经济结构以及煤炭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煤炭市场持续下滑,煤价下降、需求减少。公司1-6月商品煤平均售价比上年同期下降68.14元/吨,商品煤销量同比减少107.59万吨。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国投新集 编号:2015-024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发函询证,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15年7月20日至7月2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公司董事会就股票异常波动进行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书面进行核实,经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回函确认。相关具体情况如下:

1、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事宜;

2、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3、截止日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特此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七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