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基金仓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混合型产品及时“点刹”
基金腾资七千亿备战“抄底”
张昊

 混合型基金在仓位控制上的自由腾挪,令他们成为此轮A股市场急跌中的大赢家。

 天相投顾根据基金二季报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虽然A股市场高歌猛进,但混合型基金已经开始通过降低仓位来控制风险。截至6月30日,可比的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39.55%,较一季度末猛降23.18个百分点,部分混合型基金的仓位甚至一口气降到10%以下。此时,股票型基金的高仓位巍然不动,可比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仍高达90.32%,仅较一季度末略降了0.28个百分点。

 混合型基金的及时“点刹”,也为其在A股急跌后的“抄底”备足了弹药。统计显示,至6月30日,全部基金的现金储备大约为7500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合计就高达约6600亿元。很显然,较低的股票仓位、手握重金令混合型基金在此轮A股市场的调整中,有更充裕的空间来配置心仪的股票。

 □本报记者 李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