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溢价率转债涨幅居前
张勤峰

 20日,受A股市场温和上涨推动,交易所可转债(含可交换债)多数收高,整体表现略好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当前A股市场趋势未明,行情波动仍大,转债整体估值压力有所释放但尚属较高水平,短期趋势性机会不大,估值差异或加大个券表现分化,低估值热门个券将受到较多关注。

 昨日A股行情一波三折,收盘温和上涨,但盘面并不稳定,日内波动不小。A股上证综指收在3992.11点,上涨0.88%。中证转债指数全天收报351.19点,上涨4.1%。两市6只存量转债5涨1跌,对应正股为3涨3跌,转债表现略好于正股。

 具体来看,昨日电气转债全天上涨5.14%,涨幅居首;歌尔和格力转债表现也可圈可点,涨幅分别达3.81%、3.75%;次新券航信转债上涨2%;两只可交换债中,15天集EB涨1%,当天唯一下跌品种14宝钢EB则微跌0.21%。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A股市场波动剧烈,短期趋势未明,提升转债市场波动性,再加上转债整体估值仍有压力,隐含过高的对正股乐观预期,转债趋势性机会不大,而存量券的稀缺亦限制操作空间。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转债估值正逐渐回归相对合理水平,20日涨幅靠前电气、歌尔和格力转债恰恰是转股溢价率最低的三只个券,这表明除受正股走势牵引外,转债内部也出现分化迹象。该市场人士指出,在行情不明的情况下,低估值转债既享受更大的安全边际,也是更具潜力的博弈反弹品种,自然更受资金青睐。(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