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按照董事会确定的年度发展目标和公司战略规划,构建科学、持续的管理体制和平台,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及时调整了营销策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公司销售尤其是车库产品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强化了成本费用控制,提升了盈利空间,实现了公司业绩的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987.88万元、利润总额91.36万元、净利润89.43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龙跃投资。为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平稳过渡,公司于2015年1月15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提前换届选举产生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组建新一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团队。这样以来,不但优化了公司治理结构,还为新的管理团队补充专业化、年轻化人才,使整个管理团队充满激情和活力。

 报告期内,公司收到Stonewall资源等申请人向公司送交的、提交给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的仲裁通知。对方以公司终止了有关收购Stonewall资源控股的下属子公司Stonewall矿业的股份出售协议,向公司求偿金额不少于1.1亿美元的赔偿。该仲裁事件发生后,公司与控股股东晋中龙跃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经慎重选择,公司聘请了国际知名的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作为本次仲裁的法律代理机构,公司与Stonewall资源等5名申请人之间的仲裁程序尚在进行之中。

 2015年4月2日,公司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鲁证调查通字15048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调查期间,公司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的调查工作,对原控股股东2014年底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宜进行了详细调查披露。2015年6月2日,公司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5】1号),针对公司信息披露违规事项,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进行了相应处罚,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接受山东证监局的处罚,不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2014年12月18日,公司发布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停牌期间,公司积极推进本项目的各项工作,聘请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业务、法律、财务等方面进行全面、详实的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工作。2015年7月3日,公司披露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公告,并申请于2015年7月3日开市起复牌。

 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保障广大投资者根本利益,公司控股股东龙跃投资积极响应证监会的号召果断增持公司股票。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总股本的比例5%,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因2014年1-6月份原控股股东齐星集团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6610万元,其产生的利息收入等相关费用、现金流未计入损益表及现金流量表,故追溯更正项目如下:

 1.产生利息净收入2,727,830.00元,冲减财务费用

 2.因利息收入计提的营业税及城建税、附加等费用151,394.56元,增加营业税金及附加

 3.所得税费用487,757.28元,增加所得税费用。

 4.支付给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26,610万元,计入现金流量表中“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

 5.收回的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归还的非经营性资金9,410万元,计入现金流量表中“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

 6.支付给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7,300万元,原14年半年报计入“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现追溯更正,冲减此项目资金流出7,300万。

 7.支付给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5,000万元,原14年半年报计入“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现追溯更正,冲减此项目资金流出5,000万。

 8.2014年5月公司取得银行短期借款4,900万元,原14年半年报未计入现金流科目,现追溯更正,计入14年1-6月现金流量表“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科目4,900万。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未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 。

 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法定代表人:郝晓晖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359 证券简称:齐星铁塔 公告编号:2015-05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