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公司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目标,贯彻董事会的战略部署,结合外部大环境,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把握市场机遇。公司立足于现有的业务架构,积极整合公司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强化科研创新,充分发挥自身在品牌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已有优势,在积极巩固军品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民品市场,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此外,为实现主营业务的长远发展,延伸产业链及扩大板块业务规模,公司持续实施并购战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聚焦发展军工业务。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2月起新增并表单位南京波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本期子公司福州福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将持有的福州福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新疆国力民生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自2015年1月1日起,福州福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不再列入公司的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公告编号:2015-038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7月20日以传真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9日以书面或传真方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和《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下同)刊登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坏账核销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对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69笔坏账共计11,907,938.08元进行核销,其中:母公司5,676,864.82元、控股子公司福州福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5,654,082.68元、控股子公司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576,990.58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公司关于坏账核销的公告》。

 独立董事同意了该议案,并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7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公告编号:2015-039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7月20日以传真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9日以书面或传真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和《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和《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坏账核销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我们认真核查公司本次核销应收款项坏账的情况,认为本次核销应收款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的财务真实情况,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应收款项坏账核销。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7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公告编号:2015-041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坏账核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7月2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坏账核销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坏账核销概述

 ?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上市公司做好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要求,公司按照依法合规、规范操作、逐笔审批、账销案存的原则,对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69笔坏账共计11,907,938.08元进行核销,其中:母公司5,676,864.82元、控股子公司福州福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5,654,082.68元、控股子公司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576,990.58元。

 本次坏账核销的主要原因是账龄超过5年,或债务人已倒闭、停业,且已无法联系,经公司全力追讨,确认已无法收回。

 二、坏账核销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核销的应收款项合计11,907,938.08元,因公司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故核销上述坏账不影响公司本年或以前年度利润。

 三、独立董事关于坏账核销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核销坏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核销依据充分;本次核销的应收款项坏账,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核销应收款项坏账事项。

 四、监事会关于坏账核销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我们认真核查公司本次核销应收款项坏账的情况,认为本次核销应收款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的财务真实情况,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应收款项坏账核销。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7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公告编号:2015-04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