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15-042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因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安集团”)策划重大事项涉及本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简称:荣安地产,代码:000517)自2015年7月6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5年7月6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37),2015年7月13日披露了《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39)。详细内容已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公司年初制定了 “以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体,以大健康产业和金融投资为辅助的‘一体两翼’”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为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工作,促使公司加快向医疗、金融等产业的拓展进程,公司控股股东荣安集团筹划将其持有的浙江安宝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宝药业”)86.0329%股权注入到公司。安宝药业主要业务为软胶囊、硬胶囊、片剂类保健食品的生产。

 在启动筹划该重大事项后,公司委托中介机构对安宝药业的历史沿革、股权演变以及2015年1-6月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其他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评估。调查结果显示,安宝药业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原有产品市场占有率不高,目前产品销售面临较大压力,持续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因素。

 2、安宝药业名下部分产权存在瑕疵,短期内能否解决存在不确定因素。

 3、安宝公司目前尚在GMP(产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过程中,能否通过该项认证存在不确定因素。

 医疗健康产业是公司2015年重点开拓的战略方向,但鉴于标的公司的资产质量目前尚不能达到公司战略转型的要求,为保障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控股股东与公司管理层经过审慎研究,决定停止筹划该事项。停止筹划该事项并不会影响公司战略拓展的整体计划,公司将加大对其他项目的调研考察力度,通过多种渠道为公司寻求符合转型需求的项目,以加快多元化发展的实施步伐。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0日开市起复牌。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15-043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加快公司战略转型进程,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与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投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双方拟在大健康投资、金融投资以及其他股权投资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协议对方情况简介

 公司名称: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7号英蓝国际金融中心F618

 法定代表人:吴刚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九鼎投资是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代码:430719),公司净资产超过110亿元,市值超1000亿元。旗下的其他金融与投资机构包括: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内排名前列的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专业机构),九州证券有限公司(全牌照证券公司),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九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P2P平台)等。

 二、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一)合作方向

 双方同意发挥互补优势,建立着眼长远互利共赢的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战略合作以合作投资作为切入点,深入发展PE/VC投资、产业购并、基金管理、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适时在北京等发达地区,建立双方合作的实体平台。

 (二)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

 1、乙方协助甲方做好战略转型的规划梳理,提供相应的建议。

 2、鉴于乙方多年股权投资的经验以及众多的投资业务,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未来还将拥有更广阔的客户资源,甲方委托乙方寻找证券、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金融领域以及大健康领域的相关资产;甲方将根据乙方推荐进行项目投资流程,选择符合公司转型发展项目进行投资。

 3、双方将根据合作的具体进展情况,择机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开展大健康领域的资产收购及项目投资;双方共同设立一支或多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证券、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投资,乙方负责主导基金的管理,甲乙方按一定的比例投入合作资金。基金按稳健投资原则进行管理运作。

 4、乙方愿同甲方分享其在基金投资管理方面的知识经验,为甲方提供人员交流、培训学习机会,帮助甲方提高其团队的基金管理能力。同时,乙方将调动其旗下各金融与投资机构的资源,竭力为甲方及甲方相关公司在资本市场领域提供各种咨询与服务。

 5、双方视合作发展需要,适时在北京设立合作平台,招募独立团队深化双方各项合作。

 (三)战略合作机制

 1、本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进一步协商以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并成立工作组,定期开展日常沟通联络,以推动和深化双方各项具体合作项目的开展。

 2、本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协议,双方在具体开展业务时,由双方另行签订有关协议予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三、本协议对公司的影响和风险提示

 1、九鼎投资在股权投资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广阔的客户资源,在本协议签订后,公司将借助其专业的管理团队,加快在大健康投资、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战略转型。

 2、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具体合作事项需另行签署协议,在后续相关协议签署落实前,不会对本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直接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