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
《关于收购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公告

 股票代码:002737 股票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15-060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

 《关于收购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与上海中民域昊医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乙方")就标的企业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标的企业”)签订《关于收购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公司拟收购标的企业90%股权,成为标的企业控股股东。

 2、本次《意向书》的签署,旨在表达意向,公司、乙方就标的企业股权转让和收购的意愿及初步商洽的结果。本次股权收购具体事宜尚需根据尽职调查、审计或评估结果等作进一步协商谈判。

 3、《意向书》的签署各方最终合作情况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权收购意向书概述

 乙方持有标的企业90%股权,公司与乙方2015年7月15日签订了《关于收购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公司拟收购乙方持有的标的企业90%股权,成为标的企业的控股股东。

 本公司与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收购意向未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

 二、标的企业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1、标的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220600000006256

 住所:临江市三公里

 法定代表人:那文志

 注册资本:352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蜜丸、水蜜丸、浓缩丸)、合剂、口服液、酊剂、浸膏剂、煎膏剂、滴丸剂、散剂生产销售。

 股权比例:上海中民域昊医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90%,陈发强持股10%。

 2、 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上海中民域昊医药投资管理中心

 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16003196635

 住所:上海市金山区漕泾镇海创路451号南楼307室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除金融、证券等国家专项审批项目),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除经济)

 合伙人:深圳中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临江市大长生科技有限公司、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中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于太祥)

 公司与上海中民域昊医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其合伙人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意向书》主要内容

 (一)收购安排

 1、尽职调查

 在《意向书》签订后,公司将启动针对标的企业的尽职调查程序,乙方应当充分配合。尽职调查应自《意向书》签署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完成(节假日除外),如因乙方原因导致公司未能在期限内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则公司有权随时终止本次交易或合作。

 2、协议签署

 各方应根据尽职调查结果以及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及其他与本次交易有关的法律文件。

 3、交易期限

 本次交易应在《意向书》签署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如在上述期限内未能完成本次交易,各方应协商是否继续进行交易,如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提出终止本次交易。

 (三)排他条款

 未经公司书面同意,乙方在上述交易期限内不得就《意向书》项下所涉及之相同条款或类似事宜,与其他第三方接触、商洽或有关前述事宜的任何合同、协议、谅解备忘录、意向书或其它书面文件。

 四、本次股权收购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标的企业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中成药为主的制药企业,拥有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蜜丸、水蜜丸、浓缩丸)、合剂、口服液、酊剂、浸膏剂、煎膏剂、滴丸剂、散剂等11个剂型173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胃痛定胶囊、刺乌养心口服液、景参益气颗粒、石龙清血颗粒为全国独家品种,羚羊角滴丸、羚羊角颗粒为国内独家剂型,大黄蛰虫胶囊、消风止痛宁胶囊、长白复尔春胶囊国内药品文号较少。

 公司实施本次收购目的在贯彻公司“品种为王”、“特色经营”的经营策略,获取具有销售潜力品种的药品文号及生产基地,壮大公司现有六大特色产品群规模,实现公司产品群销售收入的结构性增长。在本次收购完成前,本公司已获取并购标的企业产品的销售总代理权,并对标的企业前景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

 五、风险提示

 1、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具体收购事项履行相应的法定程序,并将视进展具体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意向书》仅为意向性协议,故公司收购标的企业90%涉及的具体金额及具体实施方式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关于收购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5日

 股票代码:002737 股票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15-061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工商变更事项概述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5 年 4 月 2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 2015 年 5 月 12 日召开的公司2014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以公司截至 2014 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46,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现金红利 3.5元(含税),共分配利润51,100,000元(含税)。同时,以公司截至 2014 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46,000,000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10股,公司 2014 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于 2015 年 6 月 11 日实施完成,股本总额发生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 29,200万元,股份总数变更为 29,200 万股。

 后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并报行政主管机关变更备案。

 公司于近日取得由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核准换发的《营业执照》(注册号为230199100055264)。

 二、此次工商变更的基本情况

 营业执照变更内容如下:

 注册资本由原“壹亿肆仟陆佰万圆整”变更为“贰亿玖仟贰佰万圆整”。

 三、现登记相关信息如下:

 名称: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住所: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迎宾路集中区东湖路18号

 法定代表人:关彦斌

 注册资本:贰亿玖仟贰佰万圆整

 成立日期:2005年09月07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投资及投资管理;企业策划;医药技术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备查文件: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