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世纪调降天威英利评级
张勤峰

 新世纪日前发布了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跟踪评级报告。

 新世纪指出,跟踪期内,天威英利部分产能仍闲置,产销规模与上年相比有所下滑,组件产品平均销售价格持续走低,公司继续处于亏损状态,此外,关联方占款及规模较大的预付货款使得公司运营资金较为紧张。“10英利MTN1”将于2015年10月到期,该笔即期债务的偿还资金对关联方土地成功出让有很大的依赖性;“11威利MTN1”将于2016年5月到期,目前正在制订偿付预案,总体看,短期内公司债务偿付压力很大。

 通过对该公司主要信用风险要素的分析,考虑到跟踪期内公司继续亏损,净资产规模持续下降,关联方占用的大量资金回收难度很大,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减弱;并且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未有明显改善,新世纪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级调降至A级,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并将10英利MTN1和11威利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