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73 证券简称:粤宏远A 公告编号:2015-026
关于威宁县结里煤焦有限公司
与孔家沟煤矿资产整合合作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及广东省地质矿产公司于2015年1月27日与易颖、金荣辉签署《威宁县结里煤焦有限公司与孔家沟煤矿资产整合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整合合作协议》”)。该次交易事项公司已于2015年1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作过相关披露。

 根据《整合合作协议》约定,合作各方确定将其名下采矿权(即威宁县核桃坪煤矿及威宁县孔家沟煤矿)过户到贵州鸿熙矿业有限公司(公司持股45%)名下,遵循贵州煤矿兼并重组政策进行整合合作,我方以核桃坪煤矿为主体矿山,与易颖、金荣辉持有的孔家沟煤矿的采矿权及矿山等固定资产(剥离了除煤矿采矿权和矿山等固定资产之外的其他债权债务)进行整合,孔家沟煤矿根据政策要求进行关闭。

 整合后新建矿井(以下简称新矿井)的股权结构为:公司占56%股权,广东省地质矿产公司占14%股权,易颖与金荣辉占30%股权。[注:2015年5月26日,公司与广东省地质矿产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广东省地质矿产公司将其持有的核桃坪煤矿20%股权(即整合后的新矿井的14%股权),包括《整合合作协议》项下的“广东省地质矿产公司”的全部权利义务均转让给本公司。此事项已于2015年5月28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公告。公司因此对新矿井的股权比例由56%增加14%上升为70%。]

 一、交易进展情况介绍

 在《整合合作协议》签署后,交易双方随后形成《威宁县核桃坪煤矿(新)股东会决议》、签署《威宁县孔家沟煤矿资产移交确认书》,确定2015年3月26日为威宁县孔家沟煤矿资产、资料、生产经营管理权等的移交日期。但在移交过程中易颖及金荣辉设置障碍,拒不履行孔家沟煤矿的资产、资料和生产经营管理的交接义务,经我司多次催告,移交工作未有进展,我司人员前往组织、协调移交工作亦无果。此外,从2015年3月26日至今,交易对方(易颖、金荣辉)擅自对本应纳入新矿井的孔家沟煤矿进行生产和销售,并将销售款项全部据为己有。

 2015年5月16日,贵州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能源局发布了黔煤兼并重组办【2015】44号《关于对贵州鸿熙矿业有限公司主体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方案的批复》,批准了涉及《整合合作协议》的煤矿整合方案。但交易对方(易颖、金荣辉)拒不合作,拒不移交孔家沟煤矿,新矿井未能将孔家沟煤矿纳入整合规划,无法开展整合工作。

 二、公司采取的应对、解决措施

 1.本着合作共赢的初衷,公司一直采取协商互利的态度应对,但交易对方阻挠资产、资料、经营管理权的移交,并对我方要求置若罔闻。

 2.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避免更大损失,公司依法起诉易颖、金荣辉。

 公司已经就易颖、金荣辉违反《威宁县结里煤焦有限公司与孔家沟煤矿资产整合合作协议》、《威宁县核桃坪煤矿(新)股东会决议》及《威宁县孔家沟煤矿资产移交确认书》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诉讼申请,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已于2015年7月13日受理了公司的诉讼申请。

 公司具体诉讼请求如下:

 (1)判令易颖、金荣辉向公司连带支付惩罚性违约金人民币300万元;(2)判令易颖、金荣辉按公司委托评估机构评估价格下浮20%将新矿井的30%股权(包括孔家沟煤矿的采矿权和全部资产)作价人民币2240万元全部转让给公司;(3)判令易颖、金荣辉连带赔偿公司损失人民币300万元;(4)本案诉讼费用由易颖、金荣辉承担。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目前持有新矿井70%股权,如法院判决支持公司按诉求收购新矿井另外30%股权,煤矿整合方案依然可按批复方案实施。如判决不支持公司诉求,则存在需调整兼并重组方案的可能性,同时为保障整合方案的实施,公司不排除寻购另外的指标矿的可能性。

 四、其他事项

 本次起诉不属于重大诉讼,除上述案件外,公司无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起诉状

 2、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案件受理通知书

 特此公告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