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今年或大幅增产原油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路透社15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已经要求旗下所有油田今年增产,如果市场需求充足,该公司的石油产量将能够达到被西方制裁前的水平,即每日400万桶。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当日表示,该公司希望达到制裁前的产能,并且去年已经在主要油田进行了增产测试,今年也已经接受了在所有油田增产的指令。

 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14日达成了历史性的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市场普遍预计,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将会明显增加,全球石油供过于求形势或更加明显。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卡福特指出,协议达成后6至8个月内,伊朗石油出口量将明显增加。之所以可能不会立即增加。只是因为伊朗的石油产出设备正在修整。当前全球石油每日产出已经达到创纪录高位的9200万桶,而施加于伊朗的制裁措施解除后,更多来自伊朗的原油将涌入国际市场。

 一位伊朗石油部副部长曾表示,在核协议达成,该国面临的制裁被解除后,伊朗希望快速将原油出口产量翻一番,同时推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其他成员国更新市场配额体系。在制裁取消后,伊朗的石油日出口量将增长100万桶。而卡福特认为,在油市无疑已经处于供过于求的大环境下,伊朗的石油日出口量只需增加50万桶,国际油价就会进一步走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