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二连板 九机构博弈苏交科

 昨日市场震荡回调,不过14日复牌的苏交科继续“一”字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九家机构围绕该股博弈。

 苏交科7月14日复牌以来,连收两个“一”字涨停,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报15.80元。昨日该股成交1.39亿元,与周二的无量涨停相比,成交额显著放大,反映筹码出现松动。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苏交科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为3160.00万元至1220.87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中,一至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在2370万元至1130.99万元。

 苏交科是江苏地区从事交通工程资讯业务的区域龙头。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拟与贵州道投融资联合牵头成立贵州PPP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未来有望积极参与贵州PPP项目投资并承接相关工程设计咨询业务。公司还瞄准劣后级投资的杠杆收益,将设立PPP产业投资基金,并通过基金管理机构打造PPP项目管理交易平台,获取平台品牌溢价,实现模式升级。公司实际控制人近两个月两度增持,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苏交科昨日逆市一字涨停,短期有望延续强势,不过多空博弈激烈,震荡概率上升。(李波)

 机构入驻 中科金财天量跌停

 7月13日,伴随着中科金财与中航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调增上半年业绩预期的公告,公司复牌后连续收出两个无量一字涨停板。不过中科金财昨日从开盘的涨停到跌停放出历史天量的同时,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共有四家机构趁机入驻。

 昨日中科金财以80.37元的涨停价跳空高开,不过开盘后股价迅速跳水并翻绿,在短暂企稳回升翻红后再度走弱,并逐级下行,午后开盘更是快速下探跌停板,期间几度意欲开板受阻,14点12分后封死跌停板直至收盘。最终报收65.75元,日内振幅高达20.01%,在全部A股中位居前列。伴随着股价的剧烈波动,该股的成交额也以20.71亿元创下历史天量。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的五大买入席位中的前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在6908万元至1.74亿元之间,合计买入4.02亿元,第五大买入席位及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指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高速增长近200%,预计公司全年业绩有望超出市场一致预期。而公司与重量资本签署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中航的金融“全牌照”、产业优势及公司的互联网金融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同时受益于军工资产证券化,与作为中航工业主要资产证券化平台的中航资本合作,中科金财有望为平台引入千亿级优质资产。(王威)

 机构抢筹瑞普生物

 昨日A股震荡回调,不过机构投资者却并未放慢入场扫货脚步,在复牌后连续两日无量“一”字涨停背景下,昨日瑞普生物午后打开涨停板并获得机构席位大手笔买入,至收盘时,该股报11.98元/股,涨幅为5.74%。

 瑞普生物昨日早盘始终维持“一”字涨停,午后受大盘加速下探影响,涨停板被迫打开,但从大额买单也在此时集中涌现,显示场外资金对该股预期偏向积极,接盘欲望强烈,最低触及11.55元后该股震荡向上,最终收盘时将涨幅锚定在5.74%。

 据交易所龙虎榜信息,昨日卖出瑞普生物金额居前的均为营业部席位,具体金额在350万元-1343万元之间;同期机构投资者则“慷慨解囊”,昨日该股买入金额最大前三位悉数为机构席位,金额分别为2492万元、1869万元和1869万元。

 该公司公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普瑞生物实现净利润4404万元-5034万元,同比增长40%-60%。安信证券认为,养殖业景气加速复苏,继并购华南生物后,未来公司整合力度还将继续加大,产业整合提速,经营拐点已现。(叶涛)

 赢合科技从涨停到跌停

 停牌四个交易日的赢合科技于7月13日晚间发布了签订销售合同的公告,7月14日复牌后涨停,昨日赢合科技以涨停价开盘,不过10点左右涨停板被打开,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股价一路下挫,尾盘跌幅出现扩大,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报收于52.61元,成交额达到3.40亿元,较此前显著增加。从涨停到跌停,该股的涨幅达到20%。

 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南京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签订价值10800万元的合同,合同标的为锂电自动化生产线整体方案及其设备,标的交期为2015年8月31日到2015年9月10日。公司还公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测2015年半年度略增,归属亍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4.68万元—3,190.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0%。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爆发及其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锂电池行业进入成长黄金期,公司与江淮、金龙、新大洋等国内一线厂商均有合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市场情绪尚未修复,投资者抛压较重,短期该股料将延续震荡整固。(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