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央行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央行15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每年购债80万亿日元的货币宽松政策不变,同时将2015财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从4月预测的增长2.0%下调至增长1.7%。

 日央行指出,这主要是由于海外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出口与生产复苏缓慢。此外通胀预期也做了小幅下调,但认为总体上升趋势并未改变,会议以多数赞成决定继续维持现行的大规模宽松政策。此外,该行对2016财年日本实际GDP预期与4月的预期一样,为增长1.5%。

 日央行认为,该国出口与生产的疲软是暂时现象,国内需求依然坚挺,因此对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的评估维持在“持续温和复苏”。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日本5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2.1%,其中汽车销售在本土和海外均有所放缓。在剔除日元贬值影响后,日本5月出口额环比下降5%。

 在物价动向方面,日央行认为,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乏力,未来转为下滑的可能性增大。然而剔除能源价格影响后的核心CPI指数则呈上升趋势,2015财年和2016财年通胀率均较4月预测值下调了0.1个百分点,为0.7%和1.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