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15-039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5 年7月10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会议通知,根据通知,本次会议于2015 年7 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8名,具有表决资格董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货币资金投资5000万元,受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认缴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及相应股东权利。

 关联董事时旸、於亮、王耀国、李立新和袁晓光进行了回避,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六日

 股票代码:600271 股票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15-040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

 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货币资金投资5000万元,受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科工集团”)认缴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云网”)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及相应股东权利。

 ●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落实国家“互联网+”的战略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与集成作用,将互联网和产业界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公司控股股东科工集团发起并出资成立了航天云网。航天云网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科工集团以货币资金方式认缴7.5亿元。公司将以货币资金投资5000万元,受让科工集团认缴航天云网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及相应股东权利。

 由于科工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航天云网为科工集团控股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科工集团与航天云网均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此次投资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董事会审议该事项时,关联董事时旸、於亮、王耀国、李立新和袁晓光依法进行了回避,其他三名非关联独立董事一致通过了该议案,独立董事还就该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进行该关联交易。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公司在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对外披露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15009号公告)和“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合作协议的关联交易公告”(2015010号公告),在公司定期报告中,也已披露了和同一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此次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法定代表人:高红卫

 注册资本:72.03亿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

 关联关系:控股股东

 经营范围: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各型导弹武器系统、航天产品、卫星地面应用系统与设备、雷达;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及设备的研制、生产、销售;建筑工程设计、监理、勘察;航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

 (二)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魏毅寅

 注册资本:10亿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

 关联关系:控股股东的下属单位

 经营范围: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及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标的

 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为:科工集团认缴航天云网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及相应股东权利。

 (二)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航天云网是由科工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企业,现持有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注册号为“110000019139412”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航天云网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各股东出资方式均为货币,其中科工集团认缴75000万元人民币。 航天云网《公司章程》约定各股东出资期限为2016年12月31日之前,各股东尚未实际出资,航天云网实收资本为0元,航天云网现处于筹备期,尚未实际经营。航天云网已通过股东会决议,各股东方同意科工集团将其认缴的航天云网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及相应股东权利全部且不可分割地转让予公司,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根据协议,本次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为:1)科工集团将其认缴航天云网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及相应股东权利全部且不可分割地转让予公司。2)自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30日内,科工集团和公司配合航天云网完成本次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自本次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起,公司将依法承担航天云网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并享有相应股东权利。

 四、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航天云网是首个由中央企业打造的以云制造为核心、以生产性服务为主体的“互联网+智能制造”大型综合性服务平台,该平台以科工集团已有的技术、设计、制造和产业链配套优势资源为出发点,采用开放的技术体系、开放的商业模式与低成本高效率的管控系统,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各种资源,为制造企业构建一个由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驱动的多方共赢互利的现代制造业生态体系。

 公司目前涉及的金税及企业市场、金融电子支付及服务和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产业领域未来都可以为航天云网提供相关的业务支撑与服务,航天云网也将对公司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以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更多的用户、资源及数据,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覆盖的范围。

 公司投资航天云网,还可以充分利用开放竞争的互联网业务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推动公司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整合,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一个新的产业发展平台。

 五、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表决情况

 公司于2015年7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时旸、於亮、王耀国、李立新和袁晓光依法进行了回避,其他三名非关联独立董事郭庆旺、唐文忠、吴明德一致同意通过了该议案,表决程序合法、规范。

 (二)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已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此次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规范,关联董事在表决过程中依法进行了回避,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参与航天云网的投资,有利于公司借助互联网技术推动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整合,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一个新的产业发展平台,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该关联交易。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二十八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15-041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异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2015年7月13日、2015年7月14日、2015年7月1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

 2、2015年7月1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其它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及相关公告。

 3、经公司自查和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