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电桩概念跌逾7%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A股千股跌停潮重现,概念板块活跃度快速降温,119个Wind概念指数无一收红。其中,充电桩指数跌幅达6.82%,虽然并未在概念板块中垫底,但其成分股全线下跌,跌幅均超过了6%,成为当日为数不多的内部无上涨股票的概念板块之一。

 在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快速反弹后,昨日充电桩指数低开后一蹶不振,一路下挫,尾盘一度下探3354.26点,最终收报3361.33点,跌幅为6.82%。指数成分股除了4只依然停牌的股票外,其余股票悉数下跌。其中仅国电南瑞、中恒电气和百利电气未跌停,昨日跌幅分别为6.57%、7.46%和8.29%,而包括思源电气、科陆电子、动力源、奥特迅、许继电器等在内的8只股票均收报跌停。

 其实充电桩概念近期并不乏利好提振。据东源电器日前公告内容,科技部、财政部将牵头成立新能源汽车子基金,投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中,与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的优质项目;另据报道,《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已通过部委会签,很有可能于本月公布,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也有望于近期出台。

 平安证券指出,随着国家能源局制定的两大纲领性文件出台在即,以及今年还将推进的充电标准的修订,将充电桩标准作为示范城市考核标准。充电设施与电动汽车的“缺位之争”将顺势演变为“风正帆悬”。预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参照京沪高速充电桩8.28万/个的均价,全国公路(包括高速公路)沿线充电桩的投资容量达60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