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经济数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挑选“基本面”优秀个股

 就在最新GDP数据公布的同一天,A股市场结束报复性反弹,继前一日震荡回调后出现大幅下跌,上证综指下跌3.03%,创业板指下跌4.99%,银行和“两桶油”再次成为护盘主力,市场重回前期走势。

 前海开源基金认为,近期公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与经济数据,整体好于市场预期,之前的宽松政策对实体经济企稳起到一定作用,同时也反映出经济改善的内生动力不足,仍需货币与财政政策进一步支持。但从目前时点来看,经历前期“双降”后年内利率已基本调整到位,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周期以及猪价、房租、工业品等通胀传递链条有上升趋势,留给政策宽松的时间空间将有所收窄。在政策难以持续发力的情况下,市场单边上行行情难以再现。

 在市场可能出现二次探底之时,机构用来形容市场多用“分化”一词。一方面经济弱复苏,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还处于高位,因此寻找有业绩支撑的优质个股可能是把握“底部”投资机会的重要路径。

 国信证券表示,短期市场不可预测,“基本面”应该成为投资者选择标的的最重要标准。西南证券也表示,未来若杠杆率不出现大幅度波动,市场很可能呈现震荡走势。在震荡行情中,个股的表现将呈现明显分化,有业绩支撑、基本面优秀的个股或将有显著的超额收益。

 南方基金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与一季度持平,经济底部企稳特征明显。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财政政策继续托底,海外经济复苏对出口也有拉动作用,一线城市地产销售景气提振,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所反弹。宏观经济失速风险年内已被有效控制,对股市的利空影响有限,未来经济增速企稳回升将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有利于A股盈利上升和估值提升。前期政府维稳措施得当,市场底部已基本探明,短期反弹较快,需要时间整固前期成果,当前下跌无需过度恐慌。

 “一切将重回基本面。”方正证券表示,企业盈利的回升将改善中下游部分行业基本面状况,对冲相对偏高的估值。这一点决定了下半年不会是一个典型的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