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3.9%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600亿元,同比增长6.6%,同口径增长4.7%。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948亿元,增长4.7%,同口径增长4.5%;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652亿元,增长8.3%,同口径增长4.9%。6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35亿元,同比增长13.9%。

 6月国内增值税2986亿元,同比增长2.1%。扣除营改增转移收入影响增长0.8%。国内消费税861亿元,同比增长31.4%。主要受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卷烟消费税的影响。

 财政部表示,总的看,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偏低,比去年同期回落4.1个百分点。收入增幅偏低的主要原因:一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口额下降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二是工业增长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低增长;三是企业利润增幅回落使企业所得税增幅相应回落;四是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使出口退税额增加较多;五是受前几个月商品房销售低迷影响,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累计收入普遍下降;六是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减轻了企业负担,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财政减收。下半年,财政增收压力较大。要继续加强经济财政运行监测分析,依法组织财税收入,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

 在财政支出方面,1-6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288亿元,同比增长11.8%,同口径增长10.6%,完成预算的45.1%,与去年同期进度基本持平。其中,中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97亿元,增长11.9%,同口径增长11.6%,完成预算的48.4%,比去年同期进度加快0.4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191亿元,增长11.7%,同口径增长10.5%,完成代编预算的44.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