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5-043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收购应收账款债权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内容: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应收帐款债权。

 ● 交易金额:800,543,479.20元。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在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华烁投资公司2015年度在医疗相关产业对外投资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议案》批准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华烁”)拟与重庆慈恩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慈恩”)签署《债权转让协议》,收购重庆慈恩持有的三甲医院应收账款债权,交易金额共计800,543,479.20元。

 截至本公告日前,西藏华烁已收购三甲医院应收账款债权共计1,541,115,912.48元。本次交易在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华烁投资公司2015年度在医疗相关产业对外投资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议案》批准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一)西藏华烁

 公司名称: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林琼路以东、广州路延伸段以南办公楼四楼3A08室

 法定代表人:燕飞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

 经营范围:企业投资、项目投资;资产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

 (二)重庆慈恩

 公司名称:重庆慈恩健康咨询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园二路137号6层2-5号

 法定代表人:刘玲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经营范围:健康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等。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是重庆慈恩享有的三甲医院应收账款债权,金额共计1,000,679,349.00元。由于上述应收账款债权到期日较为分散,为方便付款及回款,经与三甲医院协商约定,标的债权共分四笔偿还,还款时间分别为:

 第一笔:2017年1月20日,金额239,693,702.00元;

 第二笔:2017年2月20日,金额241,959,822.40元;

 第三笔:2017年3月20日,金额242,421,784.00元;

 第四笔:2017年4月20日,金额276,604,040.60元。

 四、交易主要内容

 (一)协议签署各方:

 甲方:重庆慈恩健康咨询有限公司

 乙方: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

 (二)交易标的

 1、甲方将其对三甲医院享有的应收账款债权共计人民币1,000,679,349.00元(统称“标的债权”)转让给乙方。

 2、甲乙双方确认,甲方将标的债权及与该债权相关的全部从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担保权、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请求权等)转让给乙方。

 3、甲方确认,至本协议签订之日,债务人尚未向甲方偿还标的债权。

 (三)转让价款

 甲方同意将标的债权及与该债权相关的全部从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担保权、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请求权等)转让给乙方,乙方同意受让,双方确认,因该债权转让行为,乙方应向甲方支付债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800,543,479.20元。

 五、对上市公司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华烁主要从事医疗产业的投融资业务,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医疗产业的布局,发挥整合和协同效应优势,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对公司延伸医疗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医疗产业投融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