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嘉实400亿“定制产品”成立
新基金“掌舵人”耐人寻味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7月14日,华夏和嘉实分别发布旗下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和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的合同生效公告,这两只新基金因其规模符合此前证金公司分别向五家大型基金公司定向输血400亿元的关键数字,有效认购数又明显低于通常新基金发行的认购户数等指征,受到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和积极推演。其中,嘉实新机遇混合因其基金经理擅长债券和货币资产的投资背景而颇受关注。

 昨日,接近华夏基金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华夏新经济混合发起式基金确实是证金公司认购的“定制产品”,但对于基金具体投向以及证金公司持有份额何时会赎回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并不知情。

 该只基金的招募说明说显示,“新经济主题的界定为从传统经济发展方式向科学的可持续的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包括在此过程中受益的行业和公司、诞生的新兴行业和公司。如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政府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金融创新、文化创意、消费升级等相关产业。”

 另外,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彭海伟,曾任原中信基金研究员、华夏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现任股票投资部总监,华夏红利混合、华夏稳增混合的基金经理,而华夏红利和华夏稳增的投资风格分别为中盘成长和小盘平衡。

 相比之下,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基金的基金经理更引人注意。资料显示,该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为王茜,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先后任职于武汉市商业银行信贷资金管理部总经理助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长盛中信全债指数增强型债券投资基金和长盛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2008年加入嘉实基金,现任嘉实固定收益部总监,2009年2月起任嘉实多元债券基金经理,2011年3月起任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经理。

 选择擅长债券和货币市场投资的专业人士担任新机遇混合发起基金的基金经理,似乎与市场普遍推测的“两只巨无霸基金将为中小市值股票提供流动性”的想法相左。一位非常接近嘉实的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清楚管理层的具体考虑,但或许这种安排可以与该只基金的股票投资决策委员会的设置互为补充。

 资料显示,该基金的股票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兼公司首席投资官(股票业务)邵健,公司总经理赵学军,公司研究总监陈少平,资深基金经理邹唯、邵秋涛,定量投资部负责人张自力。

 另外,该人士对于市场的推演,即“该只基金为证金公司定向输血后的新产品”一说并未予以否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