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37 证券简称:东方明珠 公告编号:临2015-082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约1807.9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以最终实际交易结果为准),参与投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简称“盈方”)。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明珠”,“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盈方,投资金额约1807.97万欧元,以最终实际交易结果为准。

 根据《对外投资决策管理制度》,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总裁决策权限范围内,由公司总裁牵头办理本次投资相关具体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合作方分别为万达集团、IDG、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盈方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内容生产商和分销商之一。公司覆盖体育营销的所有领域,包含版权分销、电视信号与节目内容制作、赛事运营、品牌推广、赞助商服务等。

 盈方所拥有版权的媒体转播总时长高达每年4000赛事-天, 日均转播大型赛事超过10个(包括20项世界冠军级赛事)。盈方在足球和冬季运动领域全球排名第一。足球方面,盈方为各级体育国际(例如国际足联)、国家(例如德国足协,意大利足协,等等),联盟(例如意甲)和俱乐部(例如AC米兰)足球比赛提供全面支持。国际足联已于2011年指定盈方为2015年至2022年亚洲26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赛事转播独家销售代理,其中包括2018年俄罗斯、2022年卡塔尔两届世界杯的转播权。冬季运动方面,盈方代理了冬奥会项目所归属全部的7个国际体育协会及各类其他主要的权利所有者。在中国,盈方是CBA联赛和国家篮球队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的业务涵盖了25项不同的体育项目,与全球数百家赞助商、传媒机构,以及160家体育组织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此次交易中,东方明珠将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联合对外出资,共同持有盈方体育不超过5%股权。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目前足球产业已经上升为我国的重要产业,并且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盈方在足球产业拥有丰富的资源。

 东方明珠此次拟作为跟投方,与万达集团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联合对盈方进行投资,将有助于东方明珠和五星体育在体育重大赛事转播权方面获得一些优势,推动公司互联网电视业务的发展。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此次交易中涉及到瑞士、香港、开曼、卢森堡、意大利等境外法律和税务等方面,存在一定风险。

 公司将根据交易的进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