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5[041]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公司”)股票价格近日出现较大波动。本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公司股价因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导致的巨幅下跌非常关切,正积极研究相关措施稳定公司股价,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5月26日出具《承诺函》,承诺自《承诺函》出具之日起至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结束后6个月内,不转让任何原持有股份。

 二、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8日郑重承诺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目前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正积极研究有关稳定公司股价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直接及通过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支持公司研究推进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等长期激励机制建设。

 四、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核心的油轮运输业务今年以来市场持续景气。公司于2015年7月4日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0-130%。

 五、公司前期已经披露的各项重大项目目前均在正常推进。

 六、公司董事会目前正在积极会同相关机构研究共同推进进一步优化公司发展战略,提升公司股东回报水平和市场价值,并拟在今年下半年为此召开专题董事会会议。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