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再次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83 证券简称: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15-016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再次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7月10日,本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通知,针对近期股票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和本公司股票价格的连续较大幅度下跌,为确保本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维护股东利益特别是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中国海油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增持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油于2015年7月10日增持了公司股份510,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金额599.57万元。

 中国海油安排其一致行动人——控股子公司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再次增持了公司股份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金额586.30万元。

 本次增持前中国海油直接持有和通过其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2,577,565,0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30%。本次增持后中国海油直接持有和通过其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578,575,3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32%。

 二、 近期前次增持情况

 2015年7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油安排其一致行动人——控股子公司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于当日增持了公司股份1,011,8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2%,增持金额1,080.66万元。

 三、 后续增持计划

 中国海油及一致行动人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在未来一段时间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四、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五、中国海油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六、本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14 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2012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中国海油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583 证券简称: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15-017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措施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期,国内股票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为提升市场信心,保护公司股东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本公司已立即采取了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具体措施如下:

 一、公司将诚信经营、规范发展,努力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较好的业绩回馈股东。

 二、公司控股股东增持了公司股份以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5),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安排其一致行动人——控股子公司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7月9日增持了公司股份1,011,8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2%,增持金额1,080.66万元。

 2015年7月10日,中国海油增持了公司股份510,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1%,增持金额599.57万元。中国海油安排其一致行动人——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于7月10日再次增持了公司股份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金额586.30万元。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再次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6)。

 中国海油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在未来一段时间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同时,中国海油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三、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近期增持了公司股份。董事、总裁周学仲先生于2015年7月8日增持了50,000股公司股份,执行副总裁王涛先生于7月6日增持了20,000股公司股份,董事会秘书刘连举先生于7月8日增持了10,000股公司股份。

 此外,公司于7月9日发布了《关于董事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2),董事、执行副总裁杨云先生和董事孟军先生通知公司,其各自拟于近期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分别不低于10万元、1.13万元。

 四、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积极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通过电话、接待实地调研等各种形式与投资者保持真诚沟通,通过交易所“互动易”平台与投资者做好沟通,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努力维护市场稳定。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