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市变化快 理财优势显
□ 陈洋

 □ 陈洋

 

 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股市震荡后,不少股民将账户资金转投更为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而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最受青睐。理财分析师表示,降息降准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在所难免,但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收益率达到5%至6%甚至更高的理财产品不在少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银行在售高收益理财产品,抓住不可多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缺少专业知识的普通市民来说,是个不错的阶段性投资选择。

 在各类投资市场中,银行理财产品以稳健风格受到投资者追捧。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理财产品都能到期稳赚收益,近期结构性理财产品频现难达预期最高收益的情况。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77%,而平均到期收益率只有4.74%,收益率缩水近四成,可以说是风险最高的结构性产品。业内人士表示,6月下旬以来股指波动较大,不少以此为标的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难达预期。建议市民投资这些产品前,看清银行给出“理财收益测算示例”。投资者需要测算在最好情景、较好情景、一般情景、最差情景下可能获得的到期收益。

 对于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趋势,多位理财分析师表示,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缓步下降。下半年,监管层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稳定经济复苏势头。加之各银行大额存单已经推出,尽管目前利率偏低,但不排除下半年有调整的可能性。如果其利率提升至一定程度,将极大地冲击理财市场。因此,预计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保持下降趋势。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04%,环比下跌0.12个百分点。期限小于及等于7天的理财产品共有6款,周均收益率达到3.13%,环比下降0.03%;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6款,周均收益率达3.1%,环比下降0.81个百分点;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6款,周均收益率达4.09%,环比上涨0.26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378款,周均收益率达5.07%,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07款,周均收益率达5.07%,环比上涨0.14个百分点。本周高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多属农商行,收益类型多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从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来看,交通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8%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泉州农村商业银行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7%的预期收益率居12个月及以上期限产品的首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