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6月24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披露了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资本)发起设立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金的公告(临2015-043号)。近日,上述基金已注册完成并已取得了广州市工商局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主要进展信息如下:

 一、情况概述

 1、基金注册基本情况

 名称:广州智造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号:440101000358924

 主要经营场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448号20楼

 执行事务合伙人:广州盈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卢飒)

 公司类型: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经营范围:资本市场服务

 2、合作方基本情况

 本次基金参与发起方除广汽资本外,共同发起设立方包括上海锐奇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锐奇股份)和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联集团)。

 公司名称:上海锐奇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0年4月29日

 注册号:310227000636595

 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新桥镇新茸路5号

 法定代表人:吴明厅

 锐奇股份主要从事高等级专业电动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的技术研发能力、完备的生产制造能力、系统集成能力和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目前已成长为国内专业电动工具行业少数能够替代进口同类产品的领先的内资品牌。

 公司名称: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2年1月24日

 注册号:440682000016599

 注册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小塘狮山新城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徐咸大

 德联集团是一家专营汽车系列化工用品的大型集团公司。主营各类汽车精细化学品,包括消耗类防冻液、制动液、动力转向油、自动变速箱油、发动机油、燃油添加剂及非消耗类胶粘剂、纤维增强胶片等胶类产品。

 二、广州智造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情况

 1、基金名称:广州智造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2、基金的主要投向:重点对高端装备业、先进制造业、工业4.0概念以及汽车智能化等行业进行投资。

 3、基金规模

 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为2.4亿元。

 4、基金形式

 基金采用有限合伙的组织架构,其中广汽资本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广州盈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广汽资本、德联集团、锐奇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 LP)。具体的权利义务由各方在合伙协议中依法约定。

 5、基金期限

 基金存续期为7年(包括3年投资期与4年退出期),普通合伙人可以单方决定将退出期延长一次,延期不超过一年。

 6、管理模式

 基金管理公司将作为基金的合伙企业事务执行人及基金管理人,基金具体业务开展由管理公司进行。

 7、决策机制

 基金成立专门的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对基金的项目投资事项做出决策。该决策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投资金额等于或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项目,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4票(含)以上同意即为投资决策通过,投资金额小于人民币5000万元的项目,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3票(含)以上同意即为投资决策通过。

 三、设立基金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目的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抓住中国经济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涌现出的投资机会,发挥合作各方在产业与金融方面优势与资源,致力挖掘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机遇,战略布局工业4.0领域,获取较为丰厚的资本增值同时促成基金所投企业与本公司之间的产业协同效应。

 (二)存在的风险

 1、合作方对基金设立达成共识,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已完成注册登记,但各方出资款未缴付完毕,存在一定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基金在投资过程中面临宏观经济、经济周期等多种因素影响,若不能对投资标的进行充分的投资论证,将面临投资失败或基金亏损的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基金通过向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项目进行投资,若顺利实现项目退出,有望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同时,部分具有发展潜力的投资项目,有望与公司主业形成良性互动,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