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经济数据
将揭晓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三,二季度经济数据将统一发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预测,从三大需求看,出口增速连续3个月负增长,但跌幅持续收窄,5月出口环比增长8.2%,同比降幅比上月收窄3.9个百分点,出口形势正在好转;进口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负增长,进口不振抬高贸易顺差,4月和5月顺差分别为341.34亿美元和594.88亿美元,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提升。二季度消费增长保持平稳,4月和5月分别增长10%和10.1%,6月可能为10.2%。投资增速下降,1月-5月累计投资增长11.4%,比一季度低2.1个百分点。在三大需求中,投资下行是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最主要原因。4月和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5.9%和6.1%,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预示经济下行压力可能缓解,二季度可能趋稳。从三次产业看,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将明显快于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超过第二产业,成为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综合判断,二季度GDP增速在7%左右。

 下周,人社部将召开发布会,通报二季度社会保障运行情况。届时,关于养老金投资方面的信息值得关注。

 欧盟领袖将在12日峰会进行审议,决定希腊在欧元区的去留。美元强劲反弹能否在下周持续也是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